素予时

微博ID:素予时齐司礼千年好合,在这里是找不到我的,发完图就跑,十天半个月都上不了一次线

关于读者对九月鹰飞丁灵琳的误解与恶意

1)对丁灵琳的恶意:

“她到处闯祸生事,到处惹麻烦,还几乎一刀把你杀死;你不在的时候,她连半天都等不得,就急着要嫁人,嫁一次还不够,一夜间她就嫁给了两个男人。像这么样一个女人,有哪点值得你为她如此牺牲?”

这是上官小仙的台词,也是上官小仙对丁灵琳的恶意,同时,也是很多读者对丁灵琳的恶意,尽管他们看过了书,然而还是把上官小仙这句台词奉若真理,对丁灵琳充满了误解与恶意。

2)丁灵琳在九月鹰飞里的剧情:

同叶开合计了双胞胎局,假扮叶开照顾“白痴”上官小仙;被东海玉箫抓走迷了心智捅了叶开一刀;醒过来后得知叶开已“死”,去找东海玉箫吕迪报仇;为了让救命恩人郭定葛病有活下去的念头所以打算嫁给他们;知道上官小仙的另一个身份于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装疯骗了上官小仙;上官小仙派韩贞去杀丁灵琳,丁灵琳反杀了韩贞;丁灵琳结局等待叶开,最后叶丁两人互相对望,全书完。

3)丁灵琳闯的祸在哪里?

被陷害、被抓、被设计,这些都是被动的受到伤害,她哪里有过主动去惹事生非和闯祸?如果说她武功不够绝顶高手,她是叶开的命脉,别人要用她对付叶开就成了她的问题,那么除开绝顶高手是不是别的人都不应该出现在江湖了?

4)丁灵琳愚蠢?

在丁灵琳之前十几年的人生里,她并没有经历过这种阴谋陷害,对此,她毫无经验。上官小仙恶毒到让她觉得看到红魔手都比看到上官小仙好。丁灵琳的智商体现在她对待逆境的反应上面。她报仇的方式是想利用金钱帮宝藏让东海玉箫和吕迪互相残杀,可是她资历太浅了,信息量太少,她不知道东海玉箫吕迪与金钱帮帮主之间有密约,而东海玉箫与吕迪也是高智商的绝顶高手,看她就像看小孩玩把戏,然而她懂得智取,不去硬碰硬,这是她的聪明之处。

客栈命案之后,她被刺激得晕倒,醒来后同葛病你一言我一语就想出了查探的路子,愚蠢的人是做不到的。

客栈起火后,在很多读者的口中她是个离开了叶开就活不下去的软弱女人,按照这个人设,她本该哭哭啼啼的到处找叶开去,可是她没有,她想到了装疯。她甚至在再看到叶开的时候也没有露任何破绽,一个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和刺激的年轻女孩子,一个还被人称作孩子的女孩子,在看到自己心爱的男人出现在自己面前时,她依然没有任何动摇的继续自己的装疯行为,不需要露胸喂奶,愚蠢的人是做不到的。

韩贞到她屋里的时候,她知道韩贞是去杀她的,她也猜到是上官小仙派他去的,她对上官小仙的目的了若指掌,愚蠢的人做不到。

“你会骗人,我也会,你会杀人,我也会,而且绝不会比你差。”

 

5)丁灵琳一夜两嫁对叶开不专情?

在这一瞬间,她已忘了郭定,忘了叶开,忘了所有的人,所有的事。在这一瞬间,她只知道一件事。 ——她绝不能就这么样看着葛病死在她面前,只要能救他,就算要她去嫁给一头猪、一条狗,她也会毫不考虑就答应。她本就是个情感丰富的女孩子,她做事本就常常是不顾一切的。别人欺负了她害了她,她很快就会忘记,可是你只要对她有一点好处,她就会永远记在心里。她做的事也许很糊涂,甚至很荒谬,但她却绝对是个可爱的人,因为她有一颗绝对善良的心。

......

丁灵琳跳起来,她忽然发现这里唯一亮着的灯火,就是那对龙凤花烛。这本是为她和郭定而准备的,就在这对龙凤花烛前,郭定穿着一身新郎的吉服,倒了下去。现在,这对花烛还没有燃尽,她却已要嫁给另外一个人。若是别人要做这种事,无论谁都会认为这个人是个荒唐无情的疯子。可是丁灵琳不是别人,无论谁对她都只有怜悯和同情,因为她这么做,不是无情,而是有情,不是报复,而是牺牲,她不惜牺牲自己一生的幸福,为的只要报答别人对她的恩情。除此之外,她实在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法子能救葛病。这法子当然并不一定有效,这种想法也很荒谬幼稚。可是一个人若是肯牺牲自己,去救别人,那么她做的事无论多荒唐,多幼稚,都值得尊敬。因为这种牺牲才是真正的牺牲,才是别人既不肯做,也做不到的。

【【可是一个人若是肯牺牲自己,去救别人,那么她做的事无论多荒唐,多幼稚,都值得尊敬。】】

已经解释了太多次,解释到不想再解释,所以直接用古龙大大的话吧。

你可以认为她荒唐,认为她幼稚,但她值得尊敬。

 

6)丁灵琳连累死了郭定和葛病?

郭定毕竟还是及时赶来了。

他怎么能来的?是谁解开了他的穴道?

是上官小仙,还是吕迪?

从这段话里可以得知郭定的穴道是被人解开的,那么是谁呢?其实反问一个问题就能猜到是谁了,如果是吕迪解开穴道的,那么吕迪是从哪里得知郭定的房间?吕迪又为何要解开郭定的穴道?所以,根据动机,可以猜测是谁把郭定的穴道解开了吧。

丁灵琳用力握紧了双手,身子还是在不停地发抖:“郭定杀玉箫道人,是为了我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若不追出去,叶开就不会走。” 

“……”

丁灵琳又在流泪:“叶开若不走,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件事。”

葛病却摇摇头,道:“你用不着埋怨自己,这一切本就在他们的计划之中。”

丁灵琳不懂。

葛病道:“那黑衣人并不是南宫浪,我认得南宫浪。”

丁灵琳又吃了一惊:“他不是南宫浪是谁?”

葛病道:“他也是魔教中的人。”

丁灵琳道:“他忽然出现,就是为了要逼叶开出手?”

葛病叹道:“他们的确早已算准了叶开一定会出手救郭定,也算准了只要叶开一现行踪,你就一定会追出去。” 

——他们当然也算准了只要丁灵琳一追出去,叶开就一定会走。魔教中的四大天王行动之前,一定都早已有了极完美周密的计划。

所以他们只要出手,就很少落空。

 

丁灵琳觉得是自己的问题,然而作为旁人的葛病看得很清楚,这都是魔教密谋好的。丁灵琳与叶开都不清楚魔教的规矩,又如何会在正常思维的行为下故意反常只为不让自己被套路?杀人的,是魔教天王,其中就有孤峰天王。孤峰天王是谁?看过书的总该知道吧。

 

孤灯悬在一根枯枝上随风摇晃。

丁灵琳看过这种灯笼,是洪宾客栈在晚上迎客用的灯笼。

但她却看不清这个人。

她想冲过去,葛病已拉住了她,她可以感觉到这老人的手心全是冷汗。

一个人年纪愈大,愈接近死亡的时候为什么然而愈怕死?

丁灵琳咬着嘴唇,压低声音,道:“你不妨先回客栈,我一个人过去看看。”

 

任何时候丁灵琳都是不愿意连累其他人的,所以她点了郭定的穴道,她让葛病先回去。葛病是魔教的人,在她意料之外,葛病反水要杀自己的上司孤峰天王,这也在丁灵琳的意料之外。

真正的凶手还没被指责,就先指责上了同是受害者的丁灵琳,难道是因为反派杀人是不需要被指责的么?难道他们有特别的豁免权?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她说话虽然不太客气,脸色虽然不太好看,但她毕竟还是很美的女孩子,而且很年轻。

她的确美。她看来从来也没有像此刻这样辉煌美丽,因为她从来也没有这么样打扮过。她看来就像是一只初次展开彩屏的孔雀。这也许只因她直到此刻,才真正变成一个成熟的女人。

她的确是个非常美丽的女人,而且今天又刻意打扮过。

一个如此年轻,如此美丽的女孩子,遭遇为什么会如此可怜?

她(上官小仙)也许没有丁灵琳的明艳,也没有崔玉真的娇弱。可是她远比她们更了解男人,更懂得捉住一个男人的心。

 

丁灵琳的美丽、聪明、人品、坚强,都不该受到质疑和被诋毁。

阳光正好,丁灵琳就站在阳光下,笑得明媚灿烂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